close

其他參與大甲媽祖遶境的一些經驗分享,想到的都寫這裡,請和其他人的注意事項一併參考

 

@:根本是人生縮影的一段旅程!

  一個從起點A(當下),到一個地點B(一個目標),這過程只有自己的選擇,怎麼到達下一站,又該如何去感受、如何去體驗這個過程(人生滋味)

神明所能幫助我們的,是在這一路上照看著我們(暗中給予幫助),要走完這一段路程,唯有靠自己的雙腳;自己的選擇;該用什麼方式;如何前進;決定如何體會一路上遇上的事物;

 假使,向神明許了一個願,而神明馬上實現,自己就無法體驗其中過程,甚至整個努力、追求的過程,才是成就最後願望的結果,過程能讓自己玩樂其中,體驗酸甜苦辣,最後享受成果成就,再內心大喊:這就是人生啊!

(來自於:前半段,當選擇坐車直達新港時,由於過早抵達,而覺得無趣味,有沒玩到的感覺,但坐在貨車上前進,看著風景也是一種體驗,但太早到達,反而沒事做,更何況是直接讓願望達成呢!?)

(純粹醉人發想罷了,前段話想想,也無法套用到每個人對於願望的要求,像:免除他人病痛,中樂透...)

 

@:拿了進香旗,要參加"三年",如果有事或其他,遶境前請示大甲媽祖即可

(這個我事前倒是沒注意到,想說參加就參加,那參加一定要拿進香旗囉,參與感,

以後有時間就可以走,剩兩次,可以全程可以一半,可以幾天,請示即可,影響不大)

@:以我行走經驗,保養自己的腳很重要,推薦噴肌樂+按摩,每次休息(視情況)

(第一天,沒有很重視,最後,跛腳,走一步痛一步,幾乎是忍痛走)

(特別是休息後,要剛開始走的那小段片刻,舒爽,精神抖擻的痛感,腳腫脹感)

(痠痛貼布我個人不喜歡用:用了,貼久+流汗,皮膚癢,另外,會忘了幫腳按摩,建議大休息[駐駕]時可以用)

@:感覺腳痛到認為明天自己無法走了,去找推拿師傅幫你順順腳筋,相信會好很多,繼續跟著大甲媽祖走跳,

(其實應該每天保養,走到腳痛才想到保養是下下策)

(有些是免費的,有些是要收錢的,但是收錢的似乎比較厲害,個人經驗以下分享:

EX:我找過義診的一次,收費的兩次,一次一百,

#義診的情況有比較好,但是沒有全好,不無小補,弄完起來走還是會痛,由於人家是義診的,就不太好意思直說

#收費的,之所以會找第二次是因為真的有效,被順腳筋的過程,痛不欲生,不過弄完,腳就完全不會痛了!

其實一開始認為收費的那位"張師傅",是免費的,排到一半才知道要收費,不過我的腳,真的沒辦法了,

所以就給它弄一弄,走得下去才是要緊的事,結果是值得的:我認為有找師傅推拿,讓我可以全程用走的走完後半,

第二次,甚至可以治頭暈感冒,推拿頭部,雙肩(背包背太久),腳倒是狀況很ok,收80$,因為沒錢找,

所以個人覺得付費的比較有效,也可能是無緣遇上義診的大師吧!

幫"張師傅"推廣一下(雖然他說網路上查的到他,不過沒有@@,就做生意攬客的方式):

@特徵:騎一台舊鐵馬、戴帽子、深麥色皮膚、嚼檳榔、拖鞋,用紙板寫著"民俗推拿""刮痧"等字樣,會叫賣or限量幾人or保證有效)

 

@:建議走在"大甲媽祖"到"報馬仔"、"報路鼓"之間(聽說有神力加持,看人感覺),

原因一:比較有奉茶的援助(吃的喝的),走太前面,"信眾剛開始準備",走在後面,"要跟人群擠"(人太多,做什麼都不方便阿)

原因二:比較好自己掌控進度,"大甲媽祖"前面就是這些隊伍,而且也不會"迷路"(市區遶境可以視自身情況,跟或不跟,否則找地方休息啦!)

可以自己掌握"休息"或"廁所"時間,不用怕掉隊太久,也可以超進度到前面,等到事情弄完(Ex.睡覺!),還在隊伍內,心就安了

 

@:喜歡獨行者(就獨行吧),自由自在無拘束,想幹嘛就幹嘛,有伴分享也不錯(只是需要互相體諒,包容)

個人覺得,可以自己獨行一次,找個伴一次,感覺會不一樣,我下次會跟伴一起來參加的

而且個人覺得,如果兩個人能一起全程徒步走完,有助於大幅增進對彼此的深入了解,

因為一路走來,感覺可以漸漸地體會到,一個人的本質,更真實的一個人的一面,在極端條件下,一個人還會堅持什麼,捨棄什麼"觀念"、"習慣"

這可不是裝一下就可以了,就走九天八夜!,精神力因為疲勞被推至極限,身體因為長時步行也被推至極限,

個人認為,能夠一起全程徒步走完的伴,基本上可以當一輩子的好朋友、或情侶的話,可以考慮結婚了!

(何須花大錢長途旅行互相了解彼此,大甲媽祖遶境,是世界文化遺產,全程僅需負擔交通費與雜支,方便抵達,時間夠長,了解與磨合夠多)

(加上,共同信仰(或尊重彼此價值觀),互相照顧,共同難忘的回憶,什麼叫"累癱"...等,這不挺適合的,而且效果卓越)

 

@:大甲媽祖、與白沙屯媽祖,聽前輩建議,白沙屯媽祖的徒步"硬道"很多,

第一,沒有固定路線 ;第二,距離較長(時間卻一樣);第三,白沙屯媽祖很快

所以可以先體驗大甲媽祖,在來,白沙屯媽祖;如果是單日,二日體驗,我想應該影響不大

 

@:拿自己"需要"的就好了:

沿路上東西很多,如果個人不挑,都有的拿,感覺餓了,就拿吃的,水喝快完了,再拿下一罐(建議拿300ml就好)(輕啊!),

不需要的,就留給需要的人吧,"貪"只會增加自己的負擔,捨去,就是輕,

未雨綢繆,先拿起來放著,等著等一下吃,也可以,自己願意負擔,我是走到覺得其實沿路都有奉茶供應,免擔心(走在很後面要擔心)

 

@:鑽轎底,注意,可能會被強制中斷:

親身經歷,剛好就在我眼前直接往旁邊跨去,人太多,旁邊有設香案要拜拜,所以會不給鑽,隨緣,跟著多天一點,自然有很多機會可以鑽

#不可拿令旗鑽轎底(有兵將)、#背包背前面(不然會卡到轎底)、#設有香案的地方(別人有要壓轎金的)別"跪"在那裏,

#"跪"後與站著的位置,會差千里遠(有段距離啦),獨行者,等確定"跪"的位置,再把"令旗"或與行李一起往旁邊放(不然要跑一段走回去)

 

@:令旗不可進廁所、盡量立著,

個人有感應:走在夜路上(很黑),令旗插在包上背在前面,不知是風吹還是什麼,前方有一股拉力把我往右拉扯,於是我就往右邊靠,

接著就有車子從我旁邊開過去,要是沒往右邊靠,我應該已經被撞到,或許不會,是風嗎,還是真的是令旗在守護,選擇好好善待"令旗"沒錯。

 

@:麻油飯糰、炒麵、素菜辦桌(站著吃)、玉米濃湯、西瓜、蓮霧、芭樂(記憶中吃的,特別是麻油飯糰,吃了兩個)

 

  

    

    

 

 

 

 

 

arrow
arrow

    Shar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