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是第一次參加,以初心者的角度,將體驗到的分享給第一次參加的初心者,希望各位能夠順利體驗這個活動。

基本體能概述:

每個禮拜跑步運動一次,每次約30分鐘,3000公尺左右,

簡單說就是:如果想全程徒步,根本不夠!一走就是一天,晚上11點半一直到下午4點5點,體能很勉強撐得住,但是超超超超超超累,第一天會超不適應與超想放棄。(切記:要相信自己的潛力,我後來去程半走半搭車,回鑾時,有如神助,全程用徒步走完)

簡化就是:如此體能,

第一天,用走的(沒坐車),腳已經很痛,有時有頭暈現象(睡眠不足),過大肚橋後沒多久的距離,只能坐公車到彰化南瑤宮,到達時超累,而且還要用走的找今日落腳處,再加上人生地不熟,精神疲累與身體疲累超負荷加在一起,痛苦指數超標;因為第一次參加,第一天就走到腳邊走邊痛,加上精神力的挑戰(晚上11點開始走,走到隔天下午5點可能會到),中間睡眠時間要自己斟酌,但是我沒經驗,所以搞得自己心力交瘁,第一天到達彰化南瑤宮,在鄭成功廟駐腳,整個人癱在地板上,彷彿身體已經不是自己的,連要起個身一時都使不上力,當時滿腦子都是想放棄的念頭,腳好痛沒事跑來這裡幹嘛體驗已經夠了可以回去了這種狀態明天走得動嘛!?”明天凌晨還要繼續走、"現在幾點,趁早還有車搭"、"好累、好累、好累…”、"X~~~~~" 閉上眼睛也睡不著,都是這些念頭;

@但是,我做了一件事情,讓我自己最後能繼續下去,做一事情轉換心情,我去排隊洗了一趟舒服的忽冷忽熱水澡(大概排1小時),洗完後輕鬆很多,也能撐下去,還遇到人家在拍攝節目,當快撐不去了,轉換心情,讓自己舒服一點,一切又都海闊天空了,各位別小看自己,人的潛力無極限,只要不超過負荷範圍壞掉就好!

然後,第二天,我因為太累,一直休息過頭了,結果大甲媽祖起駕了都不知道,一開始就落後,好險還有人一起陪走,但是走得很慢,加上行李帶太重,邊走腳邊痛,有點像人偶一樣,僅僅用幾條很細的精神線,勉強地牽動著自己的手腳繼續向前邁進,下午4點,大甲媽祖已經在溪州,我還在田尾公路花園的全家便利商店,走到此時天空烏雲變色,還起冷風,就想說進來休息順便躲雨,果不其然下起大雨、起大風,想等雨停,吃的東西、補充水分,順便睡一下,結果睡到了5點,雨勢依舊,只能硬著頭皮地上路了,在當時心感"實在硬到",好在走了一段路後,路上遇到隨香客的小廂型車,載我一段到西螺大橋前方不遠處,當我走到西螺大橋時,碰巧遇到大甲媽祖的遶境隊伍,最後跟著大甲媽祖的十二執事隊伍,一起衝過西螺大橋(隊伍腳程很快,此段咬緊牙關跟上),抵達西螺福興宮。

第三天,從西螺到新港奉天宮,因為這段路,我媽加了進來,依照老人家的狀況,採隨意路線,畢竟勉強又讓老媽累到,實在失去遶境本意,走了一段路後,就上一位好心阿伯(白髮)的小發財車,很快就到了新港奉天宮,不過這樣一趟坐車後的感想是:"好像沒怎麼玩到的感覺",因為坐車這一段很快就過去了,變得沒有感覺,不過這段路挺輕鬆寫意的,讓我最後有體力,跟著新港奉天宮媽祖出巡,迎接大甲媽祖,跟著大甲媽祖一起卡到新港奉天宮,"進喔""進喔""進喔",送大甲媽祖進去新港奉天宮(這段真的很耗體力下午4點送到晚上9點),有經驗者這段會休息,結果送完沒地方休息,加上我媽也在,總不能隨便找地方,外加下著雨,所以回家休養。

建議:第一次參加,能跟有經驗的走,會輕鬆很多;想獨行者,路線、落腳處位置,要先熟悉;按著自己的步調走,定時休息,路能走長遠,

 

以第一次參與的人而言,我的感想:如果想全程用徒步方式,要追得上媽祖,第一天可能很勉強可以,但是後面續戰力就會不足,然後被甩飛,第一次堅持徒步走,平常沒什麼習慣在走的,進度一定會越拉越大,自己也會越來越累,

  建議:半徒步半輔助,真的走走到不行了,眼看進度拉的自己看不下去時,請接受幫助,就坐車追上去,同時也能給腳休息一陣子,下車再走,可能在路途中坐到的車子有很多種,可能會有廟方的香客車以及香客的轎車、計程車、貨車、廂型車、機車…,這是我自己遇到的,

  EX1.計程車:遇過兩次,還是同一位司機,

吃:基本上不用擔心,但是落後太多的話,奉茶的熱心民眾可能已經收完了!

水的話,基本上有隨時注意水量,沿路都可以拿到。

 

 

arrow
arrow

    Shar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