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觀念取自中<未來工作在哪裡>,截取其中幾段,我認為讓我有所體悟

也對於我在大學時思考不解的問題(的一個解答):

當我不想在畢業時,就那麼地投入工作職場,然後人生就這樣了?成為一個社會中的齒輪,過了一生?

以下引用書中看到的幾段話,簡單地引人省思:

【如果你和我在研究過程中所交談過的許多人一樣,

認為平衡的生活、有意義的工作、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非常重要,

你就必須要有所轉變         

  (我想:當我有所轉變,我就不在是一個機器或齒輪)

並為你塑造的未來工作生活承擔責任。

  (我想:當我選擇了轉變,選擇了我想選擇的,我也必須要知道,我也得承擔選擇的結果)

換句話說,你必須改變對於自己焦慮的心態,

不要否定自己面對的兩難困境,

要堅強起來,欣然接受焦慮。

為了未來所做的選擇感到焦慮,是很健康的事情,

對於能夠自我反省、吐露感受的人而言,

這是很正常的心理狀態。

你不需要逃避或拒絕面對,

而要明白我們往往能從困境中獲得啟發與領悟,

你因此有機會好好掌控自己從現在到未來的人生。】

@以下為另一段:

【當你選擇了你的選擇,你是你自己,

你不再只是企業機器裡的一個小螺絲釘或小齒輪,

你有能力做出選擇並承擔選擇的後果,     

 (我想:我要知道我做的選擇會有什麼後果,

  並決定承擔,而非我就想選擇這樣,其他什麼都不管)

因此你必須坦誠地面對自己的感覺和缺點,

跨出舒適圈,

承擔風險,

並大膽採取行動。

(在我清楚知道我的選擇、以及清楚知道我要承擔的選擇的後果是什麼,想清楚,就去做吧!)

-----------------------------------

綜合上述內容:

當我選擇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時

 (或對我而言有意義或很重要的事情時)

我就不在是一個小齒輪了,我的人生也因此變得獨特而富有意義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想跟你做一樣的事、或有一樣的想法)

當我努力去完成我認為重要的事情,這個過程值得回味、也很精彩,

無論最後結果如何,我的人生也因為追求的過程,也變得有意義。

過程是辛苦的,因為太簡單,它就沒有什麼特別了,

-----------------------------------

在自我的認知裡,我正在做我認為重要的事情,我覺得很有意義,

但不能站在他人眼裡來看待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因為他們不是我,

他們沒辦法感受我做這件事情的感受,他們也沒有我的成長背景、個性、價值觀,

大概這樣。

--------------

2016/04/17

大甲媽祖遶境;新增

人生的意義,體驗人生中的各種滋味

體驗"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物,

從沒做過的事,第一次做的事,讓人興奮的、喜怒哀樂,

此生走一遭,體驗生為人的生活滋味,

做自己認為值得體驗的任何事,

這些體驗構築成自己的獨特人生故事

將永遠存放在記憶腦海中

體會過什麼

自己心中最清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