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出來趁機吃大餐,沒想到會吃得這麼撐,

7個人,7菜(大)1湯,1壺泰式奶茶,我在自己點了1個椰奶西米露,

7個人吃4男3女,非˙常˙撐!

泰式料理又超下飯的,飯鍋整個是空的,

先來看看新泰城的外觀吧!

招牌下面寫著泰雲料理,跟老闆本身背景有關,所以呢菜單上不只有泰式料理可供選擇喔(我印象中好像還有瞥見"印度"二字哦!)

今次很期待吃新泰城,所以中午就打電話預訂了,只預留10min的位子,逾時不候哦,

在假日的時候沒有定位有時候可能就要稍等一下啦!

往門口走去,發生了一件讓我很驚奇的事情!是有把手的木製自動門啊! 

自動門居然還有把手,很怪吧,想嘗試的各位不妨注意一下這有趣的玩意兒吧 哈哈

走進餐廳:

氣氛、裝潢、服務生很棒:

柔雅溫和的黃色光讓妳在燈光下更漂亮啦!

裝潢上從餐廳外觀、門廊、裝飾、格版到窗簾,細節都很講究,來這裡除了享受用餐外,也可以參觀一下老闆用心營造出來的環境

服務生也不另外,服裝泰式風格,服務也不賴,不時詢問加水,還有剛開始注意到我們這桌沒面紙盒就拿了過來,不用用餐用到一半還要請服務生拿來或自己找

翻開了菜單中的某一頁(其他自行想像@@"):

應該2800左右吧,菜單只照了一"小"部分(偷懶了...),

大概說明一下:

基本的菜類分大小,大份的基本上180~200$

主菜類,大份的280~350$

湯,大份的280~300$

飲料,單點或以一壺來算,單點60~90$,壺200 or 350$

上菜囉!

飯鍋、水杯、奶茶壺,風格獨特

餐桌上是沒有裝飯的碗,想當初吃泰式料理時會想說"怎麼沒碗裝飯捏"

之後才知道直接裝在盤子上就好啦!

@泰式椰奶/200-壺

跟瓦X相比較,我比較喜歡這邊的泰式奶茶的味道,辛香料茶葉味(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底味..)

比較淡,也順口,反正我比較喜歡這邊的,吃了辣味料理後喝起來格外對味,不妨可以嚐試看看,有種滿足的感覺呵呵,

也可以試試椰奶哦,雖然這次沒點(念在$$),不過吃西米露時有嚐到那濃郁的椰奶香甜味,想必應該不差吧!

@雲南大薄片[網友推薦]

我哥說像沒滷過的豬頭皮,事實上呢?

它真的是阿,嗚嗚,我還以為是豬肉片,不過在分類是屬於涼拌類,所以...

跟我的期待有點差距,主要的味覺享受是在它的醬汁、涼拌的切絲與本身咬起來的口感

"順口"、"清脆"應該最適合來形容這道菜吧,請不要把它想成白肉片囉,嗚嗚

@泰式酸辣螃蟹(軟殼)[名子記不清了...]

這道菜印象沒有那麼深刻,咬起來軟軟的、微酸,有興趣者可以試試看口味

@打拋系列之 打拋豬肉

跟下面一道菜似乎是吃泰式料理必點菜色,點中辣,很下飯,會讓妳想狂嗑飯(豬牛雞)

裡面有參雜花生,所以吃到一半如果咬到花生,那花生的甜味及香味會瞬間在口中炸開,最後跟這道菜本身的口味融合在一起

可以試著去注意看看,不過我哥說:沒有阿,我沒有吃到花生  (...)

@涼拌青木瓜絲

這道菜我就比較喜歡瓦X的口為了,這裡的清淡了點,應該是醋味沒那麼重吧,瓦X那時候吃的感覺是很開胃,

份量還滿多的喔!

@黃金蝦餅

升級版的月亮蝦餅,當然價錢也是UP、UP,

不過大口吃加上酥脆口感,配上同為酸甜的沾醬,比起吃月亮蝦餅的感覺也UP、UP!

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他就是月亮蝦餅的升級版,月亮PLUS+

@泰式咖哩花枝[個人推薦]

很好吃,這盤是被清空的,咖哩口味算是微微的辣的口感與甜味,也很適合配飯Q_Q~

重點是配上軟QQ的花枝口感,那口感跟咖哩搭配起來,再配一口飯,爽!

花枝真的好吃,很新鮮~ 個人很推薦這道菜哦!

@脆皮烤鴨

皮烤的脆又香,沾醬應該是酸甜酸甜,不過肉咬起來有點乾,令人吃不多阿,

加上前面吃好多了,這盤剩近1/2沒吃完,原本沒想點那麼多的,沒想到老爸神來一筆請服務生推薦,就出了這道

@泰式牛趴乎湯

我媽將它翻譯為:台式牛雜湯,

Mm... 在品嘗過後我覺得也滿有道理的,有肉塊、牛肚跟肉片呢,

在吃完眾多酸甜辣味的菜餚後,來碗清淡點的湯收尾,能讓味蕾得以舒緩

好迎戰最後的:甜品!!!

@椰奶西米露

整理而言,椰奶沒話說,濃郁香醇,

西米露搭配上果肉、巧克力佐味,增添了額外的風味,

冰冰涼涼,吃起來格外爽快,

不過令我想不透的是中間那塊那似剉冰實則非剉冰的東西,

怎麼說呢?

因為...

他剉不開啊!!!!!!!! TMD!!!  怎麼剉都不像剉冰一樣分開,然後能伴著西米露一起吃啊!!!!!

怎麼最後遇到東西...  不曉得是我今天西米露踩雷還是這裡的西米露的冰本來就是一塊固體...

居然敗給最後的這一塊... 嗚嗚 天阿.. 他.. 剉不開 ... 我很驚訝...

@象頭壁飾

搭配起紅色牆面加上展示燈照顯得格外有Fu,正前方式木船模型擺設(應該沒錯@@")

最後會附上一顆小小的薄荷糖,它一開始不會有薄荷味,是到中後段才慢慢有薄荷的味道出來,

前面的味道,很難以形容的甜味,只能用"第一次嘗到這種糖果的味道"來形容,是...奇異吧...

很滿足的下餐廳了,打包了3~4道菜,"泰"讚了,下次會再來

 

*補充:今次用餐時鄰桌做了13~14人用餐,一開始近來很HIGH、音量很大,那時我們已經在用餐了,有點被打擾到用餐的心情(煩耶,很吵耶,這種O.S...)

之後餐點上來後他們就收斂許多了@@,比較不好是因為是開放空間,所以感覺上滿嘈雜的,如果想要比較安靜的用餐環境可以選擇包廂(做圓桌那種),

不過消費要有一定的額度哦! 應該2500還是3500以上吧,電話問一下就O.K了,祝各位用餐愉快 : ]

 

@餐廳:新泰城

 地址:台南市南區體育路43巷2號 [健康路彎進去,開個50m,會在左手邊,隔壁有一家上鶴餐廳(也不錯啦!)]

 電話:06-215-7508 [定位只預留10min喔,用餐時間人多,有定有保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